一河十九川

没有人看见, 我们在深蓝的夜空下手拉着手。
wb: 一河十九川
有车就泊

〈贺红〉如何圈养你的猫 14



贺呈侧身看着贺天,伸出手:“你那只猫,要是照顾不了的话就给我吧。”

————————————————————




莫关山的腿伤一养就是半个月。


本来植入芯片对动物本身并不会有什么影响,但莫关山自己挣扎太厉害,才导致严重的扭伤。丘哥如此分析道。


贺天&莫关山:行吧。



“就是一枚很普通的芯片,”物鉴中心的同事确认道,“类似于国外宠物狗身上植入的那种。现在国内也在普及了。”

“有什么作用吗?”贺天问,“一般什么情况下会给宠物植入这种芯片。”他顿了顿,又加了句,“或者人。”

“一般来说,给宠物植入是为了走丢时验明他们的身份,录入的信息包括血统、主人信息等。你这个我刚才看了下,是有GPS定位追踪功能的。”

“给人植入芯片倒是没怎么听说过,大多都是给罪犯用的。”同事捏着芯片转转,一脸玩味,“你该不会是从哪个罪犯身上搞下来的吧?”

贺天脸一沉,把芯片拿回来,“路上捡的。”

同事笑了两声,吐吐舌头:“哎我开玩笑的,不要这么认真嘛。大家都知道那种有特殊编号的嘛~”

贺天没心情跟他闹,只问:“能找出是谁买的吗?”

同事摇头:“恐怕难。你这东西普通得不能再普通,随便进个数码城都能找一打一摸一样的出来。大海捞针哦。”

贺天抿唇思索一阵,把芯片又放回桌上,“好吧。东西先放你这儿,有时间再仔细帮我查查,回头请你吃饭。”

“那我要吃最贵的那家。”

“随你。”


贺天走出几步,想起什么又折回来,“差点忘了,我上次拿过来那件衣服有结果了吗?”

“还没。这几天忙着呢,刚把上面的粉状物析出,还没来得及做实验。”

贺天点头:“行,辛苦了。做完了叫我一声。”

同事挥手送别:“没问题,不要忘记我的饭哦~”

贺天笑笑:“少不了你的。”



贺天带莫关山去复诊的时候,就那么巧,贺呈也在。

气氛微妙的尴尬着,最后还是丘哥先开了口:“先给毛毛检查一下吧。”


这个颜色的猫……贺呈挑眉,“这就是你上次跟我说的那只猫?”


这两个人,连问题都要这么像吗。贺天扁嘴,答:“对。”随即又笑开了,把莫关山从宠物箱里刨出来,捏着两只前爪说:“来,给大家打个招呼。”


莫关山:?

莫关山:招你个头啊!

反手就是一爪。


一人一猫眼看就要打起来,丘哥及时出手制止了这场没有赢家的战斗,先例行做了一番检查,接着例行称了个重,在病历本上记录,“九斤九两。比上次重了点。”


贺天噗的一声笑出来:“胖了哦,毛毛~”


屁股下面就是秤,大红的数字实在扎眼。猫粮好吃,罐头好吃,小鱼干好吃,营养膏也好吃,一不小心就在贺天的糖果炮弹攻势下大意了。引以为傲的身材眼看就要破功,猫脸肉眼可见的狰狞起来,就知道这个人没安好心!


后腿已经好全了,莫关山亮出爪尖,腿一蹬就要跳起来打人,被丘哥凌空抱住。


天气转暖,丘哥已经换了短袖白大褂,一条花臂嚣张的横亘在眼前,莫关山怂了,缩缩脖子暗暗磨牙。医生摸着他的毛安抚:“好了,乖一点。你听话一点就不把你关回笼子里。”话是说得还算温柔,但配上那张脸和自带的黑道气质就有点…


莫关山:……哦。

丘哥又说:“要是觉得无聊,那边有只刺猬,你可以跟他玩。不过不能欺负他。”

莫关山耳朵一动:刺猬?


刺猬!


他对这俩字儿潜意识PTSD,毕竟他混成现在这样,一切还要从一只刺猬说起……

他一双猫眼滴溜溜的打转,贺呈正好转过身打电话,这个背影……不就是他上个月在西区分局看到的把刺猬带走的那个人吗!

丘哥说的刺猬,会不会就是他遍寻不到的失踪的寸头?

思及此,莫关山连连点头,扒着丘哥的手臂喵喵叫,很是透露出一点迫切之情。

丘哥表情奇怪的看了猫一眼,抬手把乱扒拉的爪子放回去,“去我办公室吧,我把刺猬放在里面了。”说着转头看了眼贺天,示意要看就跟上。

莫关山是只很不喜欢和人亲近的猫,平时总要半威胁半哄才肯乖乖让他抱,这会儿在丘哥怀里不仅乖巧,还很亲密,贺天略有不爽,伸手道:“我来抱吧。”

莫关山闻言又要伸爪,被丘哥一眼盯得缩了回去,“还是我来吧。”


贺天确实是好奇,平时让他的猫干点什么还得看猫心情,感兴趣的才吝啬给一点目光。难得有什么词让猫一听就急,这里面一定有问题。


估计是怕到处跑了不好找,刺猬依然被放在笼子里,不过这次是个大笼子,几人进去的时候刺猬正在跑轮上转圈,看到丘哥和贺呈进来的时候明显顿了一下,小心翼翼下了跑轮,不过在看到丘哥怀里的猫的时候突然兴奋起来,“唧唧!”

贺天吃惊道:“原来刺猬会叫?”

另外两人也有点惊讶,丘哥说:“会叫,不过不是很频繁。平时也没见他这么叫过。”

贺呈补充:“我只在刚把他带过来那天听到他叫过几次。不过声音没这么大。”

贺天点头:“那它现在这么亢奋是因为……?”


这边感到惊奇,莫关山更奇,世界这么大,竟然这样都能找到寸头。茫茫大海中捞针,结果答案就在身边。他从丘哥怀里挣扎出来,伸爪就要往笼子里探。


刺猬叫得更大声了,闪躲着唧唧吱吱,贺天赶紧伸手按住他家猫:“不会是因为猫要吃刺猬,刺猬害怕了才叫的吧?”


寸头心里忙不迭点头,看老大那样子,可不就是想吃了他吗。他迈着小短腿藏到角落,大半个身体蜷起来,露出个脑袋哆哆嗦嗦的喊莫关山:“老大呜呜呜,老大我好想你啊。”

莫关山蹲在笼子旁,冷眼瞥着角落的刺猬:“哼。”

寸头:“嘤。”

寸头哭唧唧:“老大我错了。”

“认错有用还有警察什么事,你知道我为了找你牺牲多大吗!”都被臭警察蹬鼻子上脸啦!莫关山气不打一处来,亮出爪尖在光滑的桌面上反复摩擦。丝毫不知道自己早就是某个臭警察的囊中之猫。


刺猬哆嗦得更厉害了,把头埋进刺猬卷里小声唧唧。



这边唧唧喵喵个不停,看起来似乎真是在交流,那边三人默契的想法一致:这俩说不定真的认识。


想起那条没头没尾的语音留言,贺呈来回打量莫关山和贺天,眼神晦朔不明,他拍了拍贺天,“跟我来一下。”



“这次想谈什么,老爸又有话要跟我说?”后院风大,贺天背靠着墙,点了支烟,烟雾一出口就被吹得没了影。

贺呈摘了那支烟,“说了不准抽烟。”掸了掸烟灰自己叼住了。

“跟我说说那只猫。”

“嗯?”说这个就有精神了,贺天直起身子,“你知道些什么?”

贺呈不答反问,眼神一如既往的不带任何感情:“你想知道什么?”

想知道的……那可就多了。

“我上次问你,相不相信世界上有妖,你信吗?”

“信。”

“……毛毛它,是吗?”

“是。”


贺天不说话了,在贺呈警告的眼神下摸出一根烟,没点,放在鼻子下面闻味道。良久,又问:“那只刺猬呢?”

贺呈毫无波动:“也是。”


虽然早就有所怀疑,但心理预设和得到确认的心境还是差了很多。像是悬着的石头落了地,又像是自己才是那块石头,悬在空中,空落落的。


贺天把烟嘴咬进嘴里,转过头看贺呈:“那他们……”


“在很多世代以前,人类还不像现在这样,分为男性Alpha,Beta,Omega和女性Alpha,Beta,Omega。他们只有两个性别,男和女。”贺呈吸了口烟,不看贺天,只仰头望着一片晴空,“在更早之前,还有妖。”

“妖可以变成人,并且和人类结合,生育出最早的ABO六性人类和妖族的后代。后来因为种种原因,人类的律法上多了一条:不准成精——也就是说,他们不能再随意变成人出现了。无视或违反法纪的妖结局都很惨,慢慢的,这个种群就从我们的视线里消失了。”


“但不是真正的消失。”


“人类社会逐渐演变为六性主导,过去的事情被或主观或客观的从历史里删去,妖也就成了传说。不过他们只是巧妙的把自己隐藏起来了。几百年过去,大家又开始对这些神鬼故事津津乐道,他们就真的大着胆子开始重新混进人类社会里。”


这简直匪夷所思,贺天顿时有种三观都被推倒重砌的感觉,“那我们身边其实藏着很多非人类?”


“不,正相反。”贺呈说,“他们的数量极为稀少。很多妖没有熬过那几百年的禁令,从这个世界上真正的消失了。现在还能变成人并且愿意融入人类社会的,算得上稀有了。更不用说在黑市里还有各路人马对他们趋之若鹜。”


贺天敏感的抓住了关键词:“黑市?”


“嗯。”烟快燃到头了,贺呈随手碾熄。“已经炒成了天价。可遇而不可求的东西。”说完侧身看着贺天,伸出手:“你那只猫,要是照顾不了的话就给我吧。”



画面似曾相识。


湛蓝的天空,流云被鼓噪的风刮走,他也是这么站在他面前,伸出手,说:“小天,把它给我。”


大风刮得脸颊生疼,小贺天抱着他的小狗跌坐在地上,湿热的舌头一点点舔走他脸上的寒意,却远没有对面那个对他伸出手的人更让人心寒。


哥哥从小就很优秀,高大、睿智、沉稳。他立在小贺天面前,一大片阴影笼罩下来,像一堵无法逾越的墙。那时的孩子哭着喊着求着,不要带走他的小狗,眼泪鼻涕糊了满身满脸。手心从握紧到松开,到握紧也只能感受到指甲掐进皮肉的痛。


此时仿佛无助无望无能为力的过去重现,这么多年了,本以为早已愈合的创口冷不丁又被撕了个口,垂在身侧的手无意识攥成拳,贺天转过身平视贺呈,眼神定定地说:“这次,我会照顾好他。”


多年过去,他再不是除了仰望和哭嚎什么都做不了的小孩了。







—————————

R.I.P


Don’t close Mountain和Congratulation Sky即将正面遭遇warning⚠️⚠️⚠️♐️





评论(16)
热度(23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河十九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