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河十九川

没有人看见, 我们在深蓝的夜空下手拉着手。
wb: 一河十九川
有车就泊

〈贺红〉如何圈养你的猫 15


“毛毛……?”

“别他妈乱喊,我有名字。莫关山。”

——————————




贺天看起来心事重重的。

莫关山拿收了爪子的肉垫去拍他脸都没什么反应。


奇了怪了。


下午贺天跟着那个看起来就十分冷酷无情且霸道的男人出去之后,回来就傻了。确认莫关山完全好了之后,把他捞进宠物箱就径直回家了。

他都还没来得及和寸头打个招呼——好吧,这不重要。

他俩隔着铁栏杆吵了个架——确切的说,是寸头单方面挨骂。等莫关山火气下去了些,寸头小心翼翼的瞅他。


“有话就说。”莫关山没好气道。爪子也扬了起来。


寸头左看看右看看,半晌才支支吾吾的开口说他不想走,现在这样就挺好。有人管吃管喝管住,有玩具,家里还有别的动物陪他玩,什么都不用想,不用风餐露宿,除了有时候会被关进笼子,生活简直赛神仙嘛!


莫关山冷眼瞥他:“出息!”这才多长时间,就被一点小恩小惠收买了。“你这脑子,哪天被人卖了还帮着数钱。”


“不会啦老大,”寸头哼哼唧唧,“你看贺老板,像是缺钱的人吗?一整个商业精英,成功人士楷模。我第一次见他就走不动道了……”


莫关山敏感的察觉出哪里不对,溜圆的猫眼危险的眯了起来,“所以你是自愿被他抓走的?”枉他和二橘三狗把那片地翻了个遍,这家伙明摆着心甘情愿自投罗网去的!好不容易压下去的火蹭蹭蹭又要往上窜,寸头缩进笼里的小圆顶房,试图灭火,“我看那个叫贺天的对你也挺好的,你之前受伤,我都看见他来过好几次,紧张得要命。有人关心有人疼你,这不是挺不错的吗老大?”


莫关山:……



那个叫贺天的笨蛋此时正把他压在床上,动又动不得,只好陪着一起睁眼思考人生。

寸头那个蠢货,到底是哪里觉得他好了!


从夕阳西下到窗外灯火辉煌,莫关山睡了一觉又一觉,终于忍不住伸腿蹬人的时候,贺天好像终于整理好了思绪,托着莫关山的腋下把他举到眼前,“叫一个。”


莫关山:?有病病?


平躺着举猫的姿势正好能让猫后腿踩着胸膛,莫关山往前一蹬,一爪印在贺天的下巴上,爪尖在上面留下几个小坑。


贺天翻了个身,把莫关山放在他枕头边,珊瑚粉的猫直直映进那双黑曜石般的眼眸里,一人一猫对视着,贺天说:“我都知道了。”


莫关山:??你又知道什么了?这就是你一回家就拉着我躺床上自闭的原因吗?

这次猫咪终于可以适时地战术后仰,一边用看傻子的眼神看着便宜铲屎官,一边把脚爪换了个地方踩。

踩脸这种事,干一千遍都不会腻。


贺天伸手捏住乱来的两只猫爪,呸干净嘴边的猫毛,盯着自家猫,认真的说:“我知道你听得懂我在说什么。还知道,你可以变成人。”


莫关山:“……咪?”……啊。

不安分的四只爪爪骤然僵直,猫眼一瞬间瞪大了,这点细微的变化自然逃不过贺天的眼睛。猫不出声,他也不说话。任凭空气安静的流淌。


莫关山恍惚间又闻到那股广袤的松林味,森林广阔无边际,春日的松枝抽出嫩绿的针叶,有树脂沿着枝干缓缓流下。没有暴戾呼号的风,没有无休止的茫茫雪原,连针叶都温柔起来,春日安宁平和,这让猫感到舒适。


该死,这什么破味道又来了!莫关山醒过神来,回味了一下贺天刚才说的话,第一反应就是赶紧跑!四爪在半敞的胸膛上刺啦刺啦一顿挠,立马转身冲了出去,多年猫生的打架经验训练出了丰富的实战逃跑技巧,只是冲出卧室之后他一下就懵了,他开不了门,逃又能逃到哪里去?


贺天的房子因为他的一堆用具才稍显得有了些人气,其他地方根本毫无遮挡!卧室出来就是一眼能看清全貌的客厅,衣帽间是推拉门没法关,情急之下,莫关山转头一头冲进卫生间,使了吃奶的劲“啪”的一声撞上了门。刚追过来的贺天迎面吃了闭门羹。


长叹一口气,贺天没有去开一压就能打开的门。他家猫很是有些要面子,一股天生不服输的傲气,自尊心很强,防备心更强。他不是不想要他,也没有想以此要挟或者做些什么。在知道真相后人真的很难保持沉默,再用平常心去对待一些事物,或者假装不知道。他抱着猫想了半天要怎么开口,怎么坦诚这件事,说出来的时候却还是忍不住强硬了些。

他的猫一定吓到了。


他难得的想服个软,哄一哄这只不安定的猫。伸手敲敲门,语气尽量温和,“毛毛?”


莫关山正在里面急得转圈圈,毛都炸了起来。他真的有好好听妈妈的话,好好隐藏自己。贺狗鸡到底是怎么知道的?上次偷他衣服溜出门被怀疑了?平时表现得太通人性了?还是今天和寸头吵吵闹闹被看出端倪了?没道理啊!莫关山低头看看自己的毛爪子和粉嫩的肉垫,明明就是猫嘛!刚才不该着急的,假装听不懂死不承认不就完事了,反正也没有真的变成人……成人……人…………


毛爪子迅速化为修成的五指,身体一寸寸拔高,四肢劲瘦修长,皮毛褪去,生出过分白皙的皮肤。


变成人了!!!


什么时候变不好,非得这时候!这不是上赶着告诉贺天我真的不是人吗。莫关山气得想挠门,手贴上门板才反应过来自己现在没有爪子,顿时更气了。


手肘不小心压住了门把,贺天正在敲门,卫生间门应声而开。



这回是贺天愣住了,他上下看了一遍,不确定道:“毛毛……?”和那天在监控里看到的少年一模一样。橘粉色的头发,白皙清秀的脸,不过此时的表情看起来更暴躁了。


“别他妈乱喊,我有名字。莫关山。”



养了这么久的猫,突然有一天,家里的猫变成了人。饶是早有心理准备,贺天还是花了好一会儿才囫囵着消化了这件事。


变成人的莫关山和上次一样一丝不挂,贺天在家里也只套了条贴身的平角裤,两人第一次面对面,互相打量,打量到下半身的时候,鸡鸡见鸡鸡,紧张的空气突然焦灼了起来。


眼看对面的少年就要跳起来打人,贺天当机立断开口:“呃……你先去客厅等我一下?我去给你找件衣服。”



托白日里万里晴空的福,深蓝的夜空中细细洒满了星星,若干光年后才能抵达这颗蓝色星球的星光与此刻城市中灯光交织而成的橙色银河互相较劲,又相互映照,成为彼此追逐的光。


贺天拿着衣服出来的时候,莫关山正坐在窗前托着腮看无垠星空,少年的腿半屈半抻着,漫不经心的动人。星辉与灯带在他身上燃起蓝与橙的光晕,矛盾又和谐,美丽且易碎。


贺天习惯性唤他的猫:“毛毛。”引来少年不满的一瞥。珊瑚粉的瞳孔在白得透亮的皮肤映衬下更招人了,眸光流转,一眼就看进了贺天的心里去。


思想完全不够纯洁的铲屎官十分刻意的咳了两声掩饰,挂上招牌笑容走去窗边。作为治安大队大队长、扫黄组组长、年度优秀个人的贺天同志思想觉悟的高度是毋庸置疑的,随手扯了俩软垫,一个给自己,一个给猫,然后再给猫大爷递上衣服。光天化日遛鸟违法,月明风清的夜晚,光明正大的遛鸟也有伤风化。

聊天前衣服得穿好,不然谁知道谁眼神会往谁谁谁哪哪哪地方瞟,是吧。默念清心咒的贺天同志如此想道。



“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长风几万里,吹度玉门关。关山万里,倒是个好名字。”贺天单手撑地望着夜空,“就是苍凉悲壮了点。谁给你取的,你爸爸吗?”


“关你屁事。”


少年嗓音不算清越,有些微独特的沙,像是一把海滨的细沙摩挲过心头,转过头驳斥的时候眼里含着星夜里采撷的微光。贺天笑了笑,伸出食指抵到莫关山嘴边:“小猫咪不可以说脏话哦~”


下一秒,手指就被咬住了,再下一秒,手指被嫌弃的呸了出来,“要你管。”


“你可是我的猫。”


“现在开始不是了。”


危险的气息骤然弥散开来,即使变成人嗅觉比做猫时弱了不少,莫关山还是敏感的捕捉到了某人的威胁。“我说。你,是我的猫。”


贺天强调:“变成人形也是。”


逼猫就犯的威压和被强迫吃贺天牌猫饭时一模一样,莫关山咬牙忍着,拖着软垫往墙角移了移,远离贺天。头可断,血可流,圈养,想都别想!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随着贺天每一次毫不客气的对他放出信息素,他对这味道越来越敏感了,感觉一次比一次强烈。莫关山打了个小小的寒战,憋足了劲想释放自己的信息素,他的味道虽然感觉不太强,但要是不战而屈,那就太丢人了。

事实上更丢人。

他攒足了劲,发现自己那本来就稀少飘渺的信息素味道完全闻不到了。


橘粉色的头在手臂间嗅来嗅去,不得其门而入。贺天好整以暇的看了半天,还是没忍住笑出了声。


空寂的客厅里,笑声格外刺耳,莫关山气急败坏的跳起来,骂道:“笑个屁啊笑!没见过还没性别分化的猫吗!”


贺天意味深长的哦~了一声,笑嘻嘻回他:“还真没见过。”


意识到自己说了句蠢话,莫关山抿了抿唇,白皙的耳朵迅速染上了粉色,冲到贺天面前把他往地上推。没了爪尖连挠人都不行,只好用柔软的掌心把人往地上使劲按,“你到底想干嘛!”


贺天配合地躺好,勾着唇慢条斯理的说:“就是想和你聊聊天。”


莫关山习惯性回嘴:“我聊你妈聊。你他妈耍我吧!”一时忘了做猫时随便骂街也没人听得懂,变成人了还没适应一下子就脱口而出。


“小猫咪不可以说脏话。我不想说第三遍。”贺天说,“再说就打你屁股了。”


?这什么肮脏的玩法?

“有种你就试……”这人还真有种,他不仅打了,还夸它像个大西瓜。

……莫关山闭嘴了。


“你刚刚说什么?”瓜农危险的眯起了眼睛。


莫关山缩了缩脖子,改口:“我说聊聊你妈吧。”


他们第一次正式的聊天显然没有开一个好头,说什么都是错。


父母的话题对两人来说都是禁区,是不可抚触的逆鳞,但开口前彼此都不知道,还以为只是寻常话题。


这回轮到贺天不说话了,半晌,他把压在身上的莫关山推开,语气冷淡下来,“没什么好说的。睡觉。”


他既没有发火,也没有散发出任何暴戾因子。如果有熟悉贺天的人在这里一定会惊得说不出话——在贺宅,已经很多年没有人提过她了。没有人想体验上一个私下妄议夫人的人的下场。

但这次贺天只是说,“睡吧。”


他似乎真的在认真践行那句“会照顾好他”,从任何细微的方面开始。尽管这在此时的莫关山看来,贺天的脾气仍然不太好。



——————————

莫仔的爸,天天的妈,不能提的名字x2

莫关山: 你扎我一刀

贺天: 我扎你一刀

合: 为爱情两肋插刀~



15章了, 这对苦命男男终于见上了面。(鼓掌👏🏻

我可以拥有小红心和小蓝手吗(小声





评论(48)
热度(38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河十九川 | Powered by LOFTER